热门话题

更多>>关于玩的就是创意 , 共有 632 条微博

更多>>关于科普知识问答时间 , 共有 608 条微博, 1 人关注

更多>>关于科学荟萃 , 共有 184 条微博

• 中国数字科技馆: #科学荟萃# 【中国科学家揭示为什么大小熊猫都爱吃竹子】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魏辅文研究员领导的研究团队在1月17日的PNAS在线发表了一篇论文,首次对小熊猫全基因组进行了测序和分析,并将它们与大熊猫基因组进行比较,发现了适应性趋同的分子基础,其结果能够解释为什么亲缘较远的两个物种有类似外

转发 | 收藏 | 评论 今天 12:07  来自微博 weibo.com

• 中国数字科技馆: #科学荟萃# 【宇宙中,只有地球会下雪么?】宇宙茫茫,尽管现阶段已探明的可以飘雪的星球屈指可数,但谁能说得准下一个在何时会出现呢?看不到彩色的雪景,我们就攒一个大大的白色雪球握住拥有的乐趣吧!万一哪天碰到外星人,还可以问问:你的星球飘雪了吗?(转自:新浪科技)

转发 | 收藏 | 评论 昨天 17:06  来自微博 weibo.com

• 中国数字科技馆: #科学荟萃# 【AI可预测心脏病人何时死亡:准确率达80%】英国科学家在《影像诊断学》杂志上发表文章说,人工智能(AI)可以预测心脏病人何时死亡。英国医学研究委员会伦敦医学研究所的这个研究小组说,人工智能软件能够通过分析血检以及心脏扫描结果发现心脏即将衰竭的迹象。这个研究小组表示,这项技

转发 | 收藏 | 评论 昨天 11:07  来自微博 weibo.com

• 中国数字科技馆: #科学荟萃#【没用一根钉子!上海老伯伯手工做出了迷你天坛祈年殿】他叫王震华,擅长传统木工。画线、打眼、锯榫、拼装,每一步都做得精准。这个在朋友眼中“只会玩木头的疯子”做成了这个81倍微缩版的天坛祈年殿。别看天坛祈年殿模型很小,高不足半米,最大直径才0.84米,但对老王来说却是个“大工程”

转发 | 收藏 | 评论 17-1-4 19:07  来自微博 weibo.com

• 中国数字科技馆: #科学荟萃#【一根羽毛的超级平衡】一根羽毛的重量微不足道,但这位神人却用一根羽毛的重量,跟叠加的多根木棍,形成了非常精妙的平衡。让人叹为观止。

转发 | 收藏 | 评论 17-1-4 14:35  来自微博 weib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