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数字科技馆

已关注 取消关注

中国数字科技馆的微博

• 中国数字科技馆: 【中国18亿建最强地震预报系统:秒级预警】目前,地震预报至今仍是世界性的难题,我国大陆是世界上地震活动最强烈和地震灾害最严重的国家之一。因此,更需要投入更多研发资源来探索和建设地震预警系统。中国地震局发布消息,我国“十三五”期间的重大工程——国家地震烈度速报和预警工程目前已进入初步

转发 | 收藏 | 评论 1 小时前  来自微博 weibo.com

• 中国数字科技馆: 【赶潮流吃橄榄油,却听说拿来炒菜会致癌?】 随着人们对健康的不断追求,橄榄油作为地中海饮食当中的重要角色,渐渐走进大众的视野。虽然价格高于普通食用油,但仍有大量消费者购买。可把这种高档油买到家后,却又听说它不能用来炒菜,会产生致癌物。本是健康的产品,烹调后产生有害物质,反而有害健

转发 | 收藏 | 评论 今天 19:07  来自微博 weibo.com

• 中国数字科技馆: 【《鬼吹灯》精绝古城真的有!不过和小说不一样】最近,网剧《鬼吹灯之精绝古城》正在热播当中,胡八一一行人已经成功进入精绝古城,即将发现精绝女王的墓穴。那么,这个所谓的“精绝古城”在现实生活中真的存在吗?按照微信号“博物”的说法,现实中还真有这么一座古城,但和小说里又不太一样。在中国

转发 | 收藏 | 评论 今天 18:07  来自微博 weibo.com

• 中国数字科技馆: 【云南怒江首次拍到神秘云猫:濒临灭绝 具有古老身世】据央视新闻先消息,日前在云南怒江州高黎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拍摄到了珍稀动物云猫!云猫(学名Pardofelis marmorata),是20世纪70年代中期才在我国发现的一种中小型食肉类,数量非常稀少,在我国已属渐危种甚至为濒危种,而科学界至

转发 | 收藏 | 评论 今天 17:07  来自微博 weibo.com

• 中国数字科技馆: #探知未来##科普创新实验大赛#2017赛题猜想投票活动顺利结束,@ICE呀呀呀 @飞空飞菲空将获得三星Level U 项圈蓝牙耳机,@咏军望 @三图阿亮 @蜥蜴横着走 @ 姚_大拿 @瘋靁紫心 @古灵灯塔 @文谢谢木 @Luna和Anna的幸福妈咪 @YJTONGZHOU @猪排妹夜夜失眠 @CRAZYCRAZYFUNG @飘啊-飘啊-飘 @生活热点新闻

转发 | 收藏 | 评论 今天 15:05  来自360安全浏览器

• 中国数字科技馆: #玩的就是创意# 【风景尽览的吸盘猫窝】KITTY COT 是一款可以尽览外面美景的猫窝,用吸盘固定在玻璃之上,让喵星人可以闲看庭前花开花落,静观天上云卷云舒,真是舒适怡然而又惬意。http://t.cn/RMryguG

转发 | 收藏 | 评论 今天 14:08  来自微博 weibo.com

• 中国数字科技馆: 【马里亚纳海沟发现海底新物种:似虾体长28厘米】目前,科学家在对马里亚纳海沟进行潜水勘测时,惊奇地发现一种罕见的超大型片脚类生物,这是一种类似虾的甲壳纲生物,体长可达到28厘米,2012年最初发现于新西兰海域。(来源:科技日报)

转发 | 收藏 | 评论 今天 13:07  来自微博 weibo.com

• 中国数字科技馆: #科学荟萃# 【中国科学家揭示为什么大小熊猫都爱吃竹子】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魏辅文研究员领导的研究团队在1月17日的PNAS在线发表了一篇论文,首次对小熊猫全基因组进行了测序和分析,并将它们与大熊猫基因组进行比较,发现了适应性趋同的分子基础,其结果能够解释为什么亲缘较远的两个物种有类似外

转发 | 收藏 | 评论 今天 12:07  来自微博 weibo.com

• 中国数字科技馆: 【好奇号火星探测器发现新火星有水证据:布满交叉裂纹的岩石】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航空航天局的好奇号火星探测器已经在火星上工作了四年多时间2016年,好奇号发现了一些火星历史的新线索,包括可能源自干涸湖泊的水流痕迹,以及表明火星一度存在过氧气的矿质沉积物。2017年一开始,好奇号又对一个新发

转发 | 收藏 | 评论 今天 11:07  来自微博 weibo.com

• 中国数字科技馆: #科普知识问答时间# 我们所穿的衣服每天把成千上万个表皮细胞揩掉。人们每过( )天就换上一层新的表皮。 (A)15 (B)20 (C)27 (D)31

转发 | 收藏 | 评论 今天 10:07  来自微博 weibo.com

• 中国数字科技馆: #玩的就是创意# 【优雅的弯曲木家具】设计师Bar Gantz 用蒸汽处理方法设计了一套优雅丝滑的家具,包括壁挂镜、小桌子和靠椅,几乎没有任何拼接痕迹,依靠顺滑的曲线完成机械式的包裹或支撑,赏心悦目。

转发 | 收藏 | 评论 今天 09:08  来自360安全浏览器